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文化部老艺术家赴北京房山送演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9日09:0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1月19日至22日,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组织50多位老艺术家赴北京市房山区窦店村,开展文化共建、送文化下乡、惠民演出活动。演出活动在窦店村民族文化宫剧场连演6场,惠及7000多名干部群众。

  本次演出在文化部老艺术家民乐团演奏的《北京喜讯到边寨》的欢快乐曲中拉开帷幕。青年歌唱家张乔乔演唱了歌曲《感恩》,表达了感恩母亲、感恩祖国和人民的情谊;老艺术家王铁锤演奏的笛子曲《我是一个兵》,李元华演唱的《扎红头绳》、《南泥湾》,姜嘉锵演唱的《在那遥远的地方》、《挑担茶叶上北京》,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曲艺界知名表演艺术家莫岐、刘惠、刘全刚为观众表演了传统曲艺双簧、相声、快板、口技和乐亭大鼓等节目;中央芭蕾舞团青年舞蹈演员表演了《婚礼双人舞》。

  据悉,文化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为筹备此次慰问演出,与兄弟单位几经协调、调拨演员,组织适合新农村和新农民需要的文艺节目。演出得到窦店村及窦店镇民族文化馆的支持。(利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