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国家图书馆举办楹联文化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9日09:0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屈菡)1月26日,“同筑中国梦 共度书香年——2016年国家图书馆楹联文化展”在国家典籍博物馆开展。展览从楹联的产生、发展、特征、分类、形式和创作等方面介绍楹联掌故及文化内涵,并选取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楹联,配合国家图书馆馆藏文献、年画等展出,将祥和喜庆又带有深厚文化气息的符号结合起来,让大众共同找寻心中的年味记忆。

  展览开幕当天,还有6位书法家亲临现场,指导观众书写楹联。为配合此次“楹联文化展”,国家典籍博物馆策划了“走进典籍博物馆大课堂”新春特别活动,涵盖“名家带你写春联”“金猴送祝福”“典籍连连看”等5个主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