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音乐剧《阿诗玛》演绎动人传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9日08:4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昆明1月28日电(记者张勇、任维东)近日,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舞台艺术创作资金项目的原创音乐剧《阿诗玛》在昆明上演。该剧以音乐和歌舞的形式重新演绎了阿诗玛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舞台上的“阿诗玛”深情凄美的演唱动人心魄,感动了全场观众。

  “阿诗玛”是云南彝族撒尼人的叙事长诗,曾被改编为电影和舞剧,享誉海内外,成为云南具有世界影响的亮丽名片。“阿诗玛”讲述了云南石林阿着底彝族地区的一个古老传说,一个聪慧美丽的彝族撒尼姑娘阿诗玛与勇敢憨厚的青年阿黑相爱,最终化为石像永驻石林。音乐剧《阿诗玛》充分运用了音乐剧的艺术手段,以动听的音乐、优美的歌声、狂野的舞蹈,展示了一个充满东方少数民族特色的、爱情永恒不灭的浪漫传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