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上海启动文化工程 丰富中华神话内容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9日08:37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1月28日电  (记者曹玲娟)上海28日召开《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项目》文艺创作动员会,启动这一系统文化工程。据悉,该“项目”初步规划将历时3年,涉及文艺各领域的创作。目前先启动文学故事、主题美术作品、彩色绘本(连环画)三项创作,最迟于2018年年底前完成,除举办大型展览之外,还将出版中、英文版的各类画册及普及读本。

  《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项目》以《中华创世纪》一书为基础,参考其他相关典籍、故事文本,努力丰富拓展神话内容。通过创作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梳理中华文明的起源,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提供文化源头上的支持,期望在文化源头上确立话语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