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大象文艺出版社发行《陈涌泉:文如泉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8日16:38 来源:郑州日报 秦华

  郑州日报讯(记者 秦华)记者昨日获悉,《陈涌泉:文如泉涌》近日由大象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全方位、多维度地记叙了我省著名剧作家陈涌泉的成长历程、艺术成就、艺术风格,并收入陈涌泉传记,著名理论家、评论家、艺术界同行、新闻媒体和观众对陈涌泉的评论和研究。

  陈涌泉,一级编剧,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这个活跃在当今中国剧坛上的实力派剧作家,多年以来致力于传统戏曲现代化、民族戏曲世界化、戏剧观众青年化、戏剧生态平衡化的创作和管理实践。其作品《阿Q与孔乙己》《程婴救孤》《风雨故园 》《婚姻大事》《两狼山上》等作品连续实现中原戏剧历史性突破,多次登上世界舞台,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影响。

  《陈涌泉:文如泉涌》收入了陈涌泉艺术年谱以及工作照、生活照、剧照数十幅,讲述了陈涌泉成功背后鲜为人知的人生故事,他那颗对戏剧的赤诚之心跃然纸上。书中还收录了季国平、 罗怀臻、贺宝林、李树建、曲润海、姚欣、薛若琳、王安葵、毛时安、田中禾、王洪应、董文建、刘景亮、谭静波等众多文艺界评论家、表演艺术家对陈涌泉的评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