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文化陕西》助力文化发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8日08:20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强省战略部署,结合陕西丰富的文化历史资源,陕西省文化厅提出了树立“文化自信”,打造“文化陕西”品牌,创办了《文化陕西》刊物。日前,《文化陕西》刊物首发式暨文化陕西理论研究座谈会在西安举行。

  研讨会上,雷涛、肖云儒、李星、雷达、孙见喜、商子雍等专家学者与省文化厅直属单位领导、厅机关处室负责人共同讨论了文化陕西如何引领陕西全面发展的主题,就如何办好《文化陕西》、研究好“文化陕西”理论指导文化建设实践,深挖陕西文化与中国精神、精品战略与时代担当、实施以文化人与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等问题畅所欲言。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表示,“文化陕西”的大目标是直奔文化强省与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雷涛认为,《文化陕西》应该侧重厚德陕西教育,彰显陕西文化优良传统。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陕西文化建设所取得的突出成就,同时提出了诸多好的建议和意见。(任学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