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绛州鼓乐亮相联合国“世界春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8日08:1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山西记者杨渊 通讯员邹文姣)受美国东方艺术基金会邀请,1月22日,山西省新绛县绛州鼓乐艺术团奔赴美国纽约,参加当地时间1月25日在联合国总部举办的“世界春晚”,与多个国家的艺术家进行联合演出。

  鼓是中国原始的传统打击乐器。据史料记载,绛州鼓乐可追溯至初唐,作为一种土生土长的民间艺术形式,绛州鼓乐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其经典剧目大型鼓乐剧《杨门女将》艺术形式多样,《老鼠娶亲》诙谐幽默……“能够到联合国的舞台上去演出,是绛州鼓乐发展史上的第一次,我们要通过自己的精彩演出,把中华传统的鼓文化传播给全世界。”绛州鼓乐艺术团总监郝世勋说。

  绛州鼓乐团成立以来,先后推出了大型绛州鼓乐舞台秀《鼓动黄河》、大型鼓舞剧《千年回响》以及《走绛州》、《祈福》、《绛州鼓魂》等优秀剧目,曾多次赴我国香港、澳门地区和日本等国演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