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南京博物馆文创设计接地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8日08:1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江苏记者王炜)六朝瓦当做成了饼干、巧克力、办公文具,云锦变身华美饰品。1月26日,江苏省南京市博物总馆首届文创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在南京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举行,27件获奖文创衍生产品亮相。

  据介绍,大赛自去年8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博物馆、高校、设计公司等不同单位的参赛作品350余件,最终评选出27件获奖作品及10件网络票选作品。与此前的一些博物馆文创产品相比,本次大赛的作品设计更接地气、更实用。六朝瓦当饼干套装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了家居用品类金奖,设计者表示他们的设计理念就是要做“能吃的瓦当”,他们的设计套装中不仅有饼干成品,还准备了制作饼干的模具和配料包,买回家就可以快速制作美味,品味六朝文化。南京市文广新局负责人说,不久的将来,其中不少设计将变成真正的产品亮相各大博物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