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归有光全集》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8日07:51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1月27日电  (记者曹玲娟)《归有光全集》新书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日前在沪举行。据了解,《归有光全集》10册近400万字,以经、史、子、集分类,包括《易经渊旨》《三吴水利录》《兔园杂抄》等,其中绝大多数为首次整理面世。

  归有光为明代著名的文学家,与顾炎武、朱柏庐并称“昆山三贤”。长期以来,除文集部分外,大量归氏著述未经系统梳理,国内尚无其著作全集出版。2009年,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古籍所启动《归有光全集》整理项目,历时7年艰辛努力,终于整理出这部较为完善的归氏著述全集。

  《归有光全集》主编之一、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彭国忠介绍,整理团队尽可能将国内各地图书馆、博物馆珍藏的归氏论著孤本及善本予以搜集、考订、整理、校勘后全面结集。全集的搜集、整理、校勘工作在国内均具有首创性,尤其是大量珍本、孤本的整理面世,极具学术与文献价值。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