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400万字《归有光全集》出版 大量珍本孤本首面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7日16:55 来源:解放日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10卷本《归有光全集》首发。(资料)

  本报讯(记者 施晨露)经过7年整理,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10卷本近400万字 《归有光全集》昨天在沪首发。《归有光全集》以经、史、子、集分类,包括《易经渊旨》《三吴水利录》《兔园杂抄》等,其中绝大多数为首次整理面世。

  归有光为明代著名文学家,与顾炎武、朱柏庐并称“昆山三贤”。长期以来,归氏受人重视者唯在文学,除文集部分外,大量归氏著述未经系统梳理。除 上海古籍出版社2007年版《震川先生集》,尚无其他合集系统面世。2009年,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古籍所启动《归有光全集》整理项目。整理团队将国内 各地图书馆、博物馆珍藏的归氏论著孤本及善本予以搜集、考订、整理、校勘,全面结集。其中大量珍本、孤本整理面世,属抢救性编纂出版,为明史研究、古代文 学及人物研究提供了极有价值的珍贵资料。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