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音乐肖像”展演呈现人文温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7日08:01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觅

  近日,由乐视音乐和音乐人小河共同发起的“音乐肖像”项目第一季音乐会“时间的蜜”展演在北京东区故事D·Live生活馆正式亮相,这也是该馆自去年落成以来举办的首场主题演出。老狼、发光曲线、马頔等12组音乐人轮番登场演绎了肖像人物单曲,小河、万晓利、周云蓬继去年以“横切面”组合致敬野孩子乐队20周年演唱会后,再度以乐队形式重聚舞台。“音乐肖像”谱系展同期举行。

  早在2009年,小河就产生了“音乐肖像”的构想,希望以歌曲为载体记录社会大众中普通人身上发生的故事。在随后一年里,他分别为12个不同身份和职业的陌生人创作了12首歌曲。近期,他又邀请了12组不同风格的音乐人演绎这些歌曲,使“音乐肖像”的内涵更加饱满而富有人文温度。此次展演还通过网络进行了同步直播,乐视音乐CEO尹亮表示,在开放多元的“互联网+”大背景下,可延展及跨界的音乐模式也愈发丰富。“音乐肖像”围绕用户和乐迷建立的线上线下完整观演体验和网络交互模式,或许可以作为音乐IP创新的有益参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