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天桥小年文化庙会展现浓郁京韵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7日08:00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觅

  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委员会主办、北京市曲剧团承办的“北京第二届(2016)天桥小年文化庙会暨老舍京味文化节”将于2月1日至6日举行,为首都市民的春节文化生活增添浓郁的京韵。

  据悉,在今年活动现场,观众不仅可以逛庙会,还可以现场体验各种老北京民俗展示项目,参观老舍的生平展览。庙会期间,北京市曲剧团将在天桥剧场演出《正红旗下》《黄叶红楼》《方珍珠》3部优秀的北京曲剧剧目。同时,由北京市曲剧团策划出品的“北京风情——大型原创民族交响音乐会”将在北京音乐厅上演,以中西合璧的音乐展现古城北京的历史变迁和风土人情。为使市民深入了解老北京的各种传统风俗,主办方还将举办多场专家讲座,并邀请民间手工艺人进行剪纸展示。

  据北京市曲剧团团长孙东兴介绍,小年是老舍先生的诞辰日,作为北京惟一的地方戏剧种,北京曲剧也有多部剧作源自于老舍的经典作品。在小年举办庙会,意在传承老北京的传统文化,为京城的新春增添欢乐祥和的气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