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影《国酒》谱写华夏民族复兴历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7日07:59 来源:中国作家网 夏宁竹

  由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全国发行,华影嘉视(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营销的电影《国酒》日前在全国公映,影片借中国酒文化传播中华文明的内涵。

  影片以酿酒世家的故事为主线,聚焦两大酿酒家族的人生沉浮,突出一代酿酒大师的传奇人生。看过影片的专家表示,该片时间跨度从1915年到 1949年新中国建立,人物众多,角色命运瞬息多变,恩怨情仇交相辉映,将家国与亲情融于国酒之中,以宏大的视角和绚美的画面再现酿酒人的民族情怀,具有 强烈的现实呼应以及对现实的穿透力。影片突出细节刻画,将酒文化归结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儒学精神,其表层讲述的是酒道,实际上讲的是人道,更深层次讲的是革 命之道。 (夏宁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