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视剧《鄂尔多斯风暴》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7日07:59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广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民族题材影视作品创作生态与突破空间暨电视剧《鄂尔多斯风暴》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

  《鄂尔多斯风暴》在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播出以来,凭借其波澜壮阔的背景、荡气回肠的故事、悠远辽阔的风光以及创作班底的实力取得了较高收视率。与会者认为,该剧是一部还原了历史语境的抗战品质剧,是一部还原了蒙古族英雄成长经历的人物剧,更是一部还原了蒙古族文化的文化剧。对于这部民族题材作品从制作到播出的艰辛经历和央视播出后广受欢迎的良好效果,专家们一致认为,该剧在创作思维变革和市场运作方式等方面的探索,表明民族题材影视作品依然具有充分的突破空间,对于民族题材的优秀作品,观众同样具有较高的收视热情。(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