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高冀生钢笔建筑速写 展现建筑艺术之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7日07:56 来源:中国作家网

  1月16日至30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清华大学建筑学院联合主办的高冀生钢笔建筑速写画展在国博举行。此次展览共展出140件作品,简单的线条勾勒让一座座建筑形态栩栩如生,展示了作者的钢笔画艺术风采和建筑艺术情怀。

  建筑是造型艺术中颇为特殊的一个类别,涵盖工艺、绘画、雕塑等多个方面,掌握以钢笔或硬笔快速画出建筑及其周边环境的技法是建筑师的基本功。高冀生是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也是著名建筑学家梁思成、林徽因的学生。50余年来,他坚持以钢笔画表现自己的建筑感受,积累了众多展现国内外各地建筑风貌的作品,包括《济南车站》《绍兴三味书屋旁》《捷克布拉格查理桥头》《莫斯科红场》等。作者素描造型基础深厚,同时不断吸收中国画用笔方法,力求准确严谨、简洁概括地描摹景物,展现了一幅幅以线条构建的黑白世界。

  据悉,高冀生将从此次参展作品中选出60件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范  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