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专家研讨颍川诗词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7日07:52 来源:中国作家网

  1月22日,由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文化研究会和南开大学共同主办,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公司承办的《颖川诗词——陈文玲诗词集》新书发布会暨中华诗词研讨会在京召开。

  《颍川诗词——陈文玲诗词集》是经济学家陈文玲出版的第三部古典诗词集。与会者赞赏诗人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创作具有时代精神的古典诗词所作出的不懈努力,感佩诗人能即时将见证、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感悟转化为诗意的表达,认为其诗词体现了“多元诗情中的个性特色”。

  与会专家谈到,我们在学习全球一切先进文化、融会贯通为我所用的同时,更应认识到中华文明是宝贵的、不可复制的、独特的瑰宝,是一个大国创造文化竞争力和国家软实力的难得资源。中华诗词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精髓,也是人类的宝贵精神财富。中华诗词的复兴,不仅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简单回归,也是新时代对中华优秀文化的呼唤、继承和弘扬,是在吸收人类优秀文明成果基础上的包容与超越。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