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历史剧《少帅》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7日07:4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月26日电(记者陈旭、鲍盛华)由长影集团携手北京小马奔腾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文化·世纪伙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的重大历史题材电视剧《少帅》,正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山东卫视、优酷、腾讯、爱奇艺等多家媒体热播。26日下午,由光明日报社、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吉林省委宣传部和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的电视剧《少帅》研讨会在京召开。

  李准、仲呈祥、尹鸿、王丹彦、汪朝光、周由强、赵葆华、李超等专家学者与《少帅》总策划张和平、导演张黎、制片人胡凡等主创人员围绕中心议题各抒己见。张和平表示,《少帅》剧组的所有主创人员都把《少帅》的拍摄历程当成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文艺创作方法有一百条、一千条,但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对《少帅》在题材选择与拍摄手法方面的创新给予了充分肯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认为,《少帅》是重大历史题材人物传记片的新收获,该剧坚持以无所畏惧的唯物史观,坚持以审美化、艺术化的方式,塑造出一个活生生的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副司长、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王丹彦分析了《少帅》的正能量价值。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周由强从文艺美学欣赏的角度对《少帅》进行了分析。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司长李京盛总结了《少帅》作为历史正剧的成功启示。他指出,在影视作品、电视节目过度娱乐化的年代,《少帅》这样一部充满历史含量、文化含量的厚重的诚意之作,能够取得很好的播出效果,说明我们给观众提供的既有思想文化含量又有精美艺术呈现的作品还是太少,也提醒影视工作者应该更加看清自己的社会责任、文化使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