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影文学剧本《草原英雄布德》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6日16:18 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西藏那曲地委、行署,四川省文联,西藏自治区文联等单位主办,四川省电影家协会、西藏影视家协会承办,峨影音像有限公司协办的电影文学剧本《草原英雄布德》研讨会暨新闻发布会在成都西藏饭店召开。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四川广电网络公司董事长、四川省影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春良,西藏那曲地委委员、宣传部长索南,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黄建国,以及四川省电影创作、评论和民俗学的专家、教授陈祖继、曹峻冰、彭立、高力、陈庄、尼珍、张一林等出席了会议,剧本作者西藏著名影视剧作家杨年华、四川省著名剧作家杨宓参加了会议。

  李兵表示,剧本中草原英雄布德也是全国人民心中的英雄。他要求作者对这样一个英雄人物的塑造,要贴近现实、贴近生活、贴近主人公内心,要充分研究当时复杂的历史环境和自然环境,把英雄写得鲜活、真实。四川省文联将全力支持电影的拍摄和宣传,为川藏两地的艺术家们做好服务。

  索南简要介绍了草原英雄布德的事迹,以及英雄所生活和工作的那曲地区的自然、风物、人文、民俗、文化等方面的情况。他说,把布德的事迹搬上银幕一直是家乡人民的心愿,我们要牢记英雄的事迹,用英雄的事迹来教育年轻一代,把英雄的精神传承下去。要还原英雄的真实事迹,到当地取景、拍摄,尽可能地用当地的演员,把那曲地区勤劳的人民和美丽的风光尽可能的在电影里表现。

  研讨会上,评论家们对剧本的立意、思想、故事结构、剧情设置、人物设置、时空安排以及场景、特技等作了坦诚的研讨,对民俗、宗教、生活习性、服饰、道具也做了深入讨论,并在美学观点和史学观点如何有益结合,探讨了如何使作品的历史真实和情节的艺术虚构达到最佳化,作品出来后既要专家认可也要观众认可。两位作者表示将认真吸纳专家意见,再次深入当地生活,修改剧本,力争打磨成精品力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