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王十月携新作与打工作家交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6日12:29 来源:宝安日报

  黄国焕 本报讯(记者 黄国焕)1月19日下午,曾在宝安打工多年、现为广东省作协副主席的打工文学代表作家王十月携新作来到宝安区群艺馆,与30多位深圳打工作家、文学爱好者进行交流。同时,还举行了《群文》改版读者座谈会。

  “这次来宝安算是回家,因为宝安见证了我的青春岁月和诸多悲苦欢乐。每次回到宝安,都可以见到很多新老朋友,感觉非常亲切。”活动现场,王十月跟大家分享了他的新作《收脚印的人》的创作缘由,回顾了他在宝安打工时的难忘情景。在场的打工作家和文学爱好者来自深圳各区,甚至还有来自广州的作者,他们踊跃提问。来自福永的90后打工作家邹贤中说,王十月、张伟明等打工文学代表作家的作品质量上乘,接地气、有担当,是对那些看不起打工文学、说打工文学上不了台面的人最有力的反驳。

  随后还举行了由宝安群艺馆主办的杂志《群文》改版读者座谈会。与会人员认为改版会让杂志更加大气、更加精致、更加符合宝安未来的发展。

  本次活动由宝安群艺馆和宝安日报《打工文学》周刊联合举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