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6日10:34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主席台
 会场
 何建明
   作者:郭羽                       作者:刘波

中国第一部互联网创业商战小说

《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在京研讨

  1月25日,中国作家协会中华文学基金会、中信出版社、中国移动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作品研讨会在中国作家协会举行。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华文学基金会理事长何建明出席研讨会。

  何建明谈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之下,创业成了国家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更成为年轻人的情怀与梦想。《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是郭羽、刘波这两位成功的企业家的跨界之作,小说的成功之处在于从“互联网创业”这个时代现象的题材切入,不仅写出了创业者的爱恨情仇、在互联网创业中的成败得失,也真实反映了当今中国的创业百态。最重要的是小说的现实还原度非常高,作者能将自己所经历的故事、经验、人生体味,倾注在作品之中,使之更具有现实意义。

  雷达、梁鸿鹰、张陵、李小慧、何向阳、张颐武、李炳银、白烨、徐忠志、李朝全、陈亚军等评论家,剧作家王海平、李汀以及侯克明、张恂、应旭珺、徐远翔、黄霁等影视界业内人士参加了研讨会。与会专家认为,这部作品具有较高的现实价值,是网络文学的代表作,在故事和人物形象方面都有自己的特色,既有网络文学的特性,同时成为纸介作品后,也让传统读者能够理解其精神内涵,在类型题材的生成、创作模式的突破、互联网思维的应用、超级IP的开发等方面具有借鉴价值,对传统文学在网络文学、电子阅读的双重冲击如何下走出低迷局面具有突破性的意义。

  据了解,该书于2015年6月在电子书阅读平台中国移动“咪咕阅读”上率先发布,创下三天突破100万、十天突破1000万、两个月突破1亿阅读量的记录,目前阅读量已超过2亿。纸书版2015年9月由中信出版社出版,并问鼎京东、当当、亚马逊三大网络销售平台预售榜,目前已是第六版发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