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文学的本质是祝福"——中华书局推出《郭文斌精选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6日08:1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专电(记者廖翊)《郭文斌精选集》近日由中华书局以精装形式出版发行。其中收录了郭文斌的长篇小说《农历》,小说集《瑜伽》,散文集《永远的乡愁》,文化随笔集《寻找安详》《〈弟子规〉到底说什么》《回归喜悦》,诗集《潮湿年代》,共7本。

  郭文斌现任宁夏回族自治区作协主席,其短篇小说《吉祥如意》先后获“人民文学奖”“小说选刊奖”“鲁迅文学奖”,部分作品被翻译成外文出版。

  “文学的本质是祝福”——郭文斌的文学信仰印在了新出版的选集书套上。近年来,郭文斌提出底线出版观、祝福性文学观、正能量阅读观和安详生活的理念,并受邀到央视、北大、清华演讲,受到欢迎。

  《郭文斌精选集》责任编辑祝安顺表示,作为当代文化作家,郭文斌一直努力以知行合一的方式探索如何让优秀的传统文化“活在当下”,让优秀的西方文明“用在当下”,以解决现代化变迁带给人们的普遍性焦虑,提高人们的幸福指数。他为此长期深入全国各地,进行实践性志愿服务,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