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6中埃文化年开幕展突出“文明对画”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6日08: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郑苒)作为中埃文化年开幕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埃两国文化部共同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的“文明对画:2016中国—埃及文化年开幕展”1月23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开幕。

  本次展览精选以埃及艺术家为代表的阿拉伯诸多国家艺术家到中国、中国艺术家赴埃及采风或写生创作的50余幅优秀艺术作品,是对近年来以中埃两国为主的文化交流成果的集中展示。参加展览的都是当代颇具艺术造诣和文化情怀的代表性艺术家,他们在深入感受彼此文明内涵的同时,创作了大量描绘自然山川和人文胜迹的优秀艺术作品,成为文明交往的宝贵见证。展览不仅彰显了中国和以埃及为主的阿拉伯世界艺术领域持续和深入交流的成果,也展现了中阿源远流长的情谊、文化的融合以及共同繁荣发展的美好愿景。

  出席展览开幕式的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表示,此次展出的中埃艺术家以对方国家的人物、山水、建筑等为主题创作的作品,是一次很好的艺术对话与互动。后续还将举行更多文化活动,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埃及文化部副部长哈立德·扎莱勒认为,该展览是中埃两国文明的相遇,观众了解到埃及艺术家怎样描绘中国,也知道中国艺术家如何描绘埃及。

  根据中国和埃及两国元首的共同倡议,中国文化部和埃及文化部今年合作举办2016中国—埃及文化年。据了解,中埃双方全年计划举办活动102场。中国将在今年全年陆续举办包括文化艺术、旅游教育、新闻出版广电、青年体育、文物档案等在内的60多项活动,北京、上海、甘肃、宁夏等省(区、市)也将通过友好城市交流的形式积极参与。埃及方面将与中国共同组织音乐舞蹈表演、艺术家互访、埃及文物展等活动。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月27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