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黔浙两地将联合 推出话剧《王阳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6日08:1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1月23日,由贵州省文化厅、浙江省文化厅、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促成并资助贵州省话剧团和浙江省话剧团联合制作的大型话剧《王阳明》签约仪式在贵阳孔学堂举行。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理事长徐圻,贵州省文化厅副厅长袁伟,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文龙等出席签约仪式。

  一代儒学宗师王阳明出生于浙江,“悟道”于贵州。阳明心学在中国古代哲学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地位,所阐述的“心即理”“致良知”“知行合一”等哲学概念影响了明中期以后的中国思想界,并远播日本、韩国及东南亚各国。

  话剧《王阳明》以王阳明的生平及思想为题材进行创作,由国家一级导演宫晓东执导,李宝群担任编剧,计划于2016年10月推出。(董金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