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湖北推进文化精准扶贫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6日08:1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湖北记者王永娟通讯员陈克非)近日,湖北省针对贫困县(市、区)文化设施基础薄弱、文化活动亟须丰富、文化骨干培训缺乏等实际,制定出台文化扶贫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文化精准扶贫。

  湖北省文化厅出台的《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文化扶贫的实施方案》,把文化扶贫攻坚任务细化为7个方面、19条具体举措,并制定5条保障措施。实施方案力求务实,在19条措施中明确任务量化目标21个,列出具体地区和项目9个。湖北省37个贫困县参加“全省公共文化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工作推进会”,对接文化扶贫需求。制定对贫困地区基层文化服务中心和文体广场建设优先支持的措施,为贫困地区县级图书馆配备流动图书1万册,在贫困地区开展“百团、千队、万能人”活动,扶持群众文艺团队等。

  2015年,湖北省扶持了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施了一批文化惠民工程,支援了一批文化专业人才,打造了一批文化艺术精品,制定了一批扶持政策。下一步,将持续把文化扶贫作为“十三五”时期湖北文化事业改革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推动各类文化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实现到2019年,贫困地区公共文化建设基本接近全省平均水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