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锡剧《夕照青果巷》关注空巢老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6日08:1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驻江苏记者王炜)作为江苏省文化厅主办的新春文化活动,关注空巢老人生活问题的原创现代锡剧《夕照青果巷》于1月23日晚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上演。

  《夕照青果巷》是江苏省文化厅与常州市政府联合出品的“厅市合作”重点项目,也是2014年度江苏省舞台艺术重点投入剧目。该剧反映了老年人的情感生活以及医疗、养老等社会现实问题。故事围绕青果巷一群可亲、可爱、可敬的老人展开,孟河医派传人丁蓝、青果巷老居民钱老师、社区老干部李长乐等角色,展现出一幅人生晚景的美丽画卷。该剧实现了人物故事与社会价值的紧密融合,尤其是在步入老龄化社会的今天,具有突出的意义。 经过几轮修改打磨,当晚的演出主题更加突出,人物更加鲜明,舞台呈现更加优美。南京锡剧戏友会会长李菊英观戏后说,剧情很感人,看了觉得很温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