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文化部摘牌4家“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6日07:5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记者张玉玲)近日,文化部办公厅发出通知,撤销上海城市演艺有限公司、天津市西青区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揭阳市阳美宝玉石有限公司、安徽省合肥安美置业投资发展集团等4家单位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命名。自2010年以来,文化部已累计摘牌4批共1家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12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以推进对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的动态管理,强化退出机制,促进优胜劣汰。

  2015年,文化部组织开展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试验)园区考核和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巡检工作。20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试验)园区均顺利通过考核,同时也发现少数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存在较为突出的问题。其中,上海城市演艺有限公司是2006年命名的示范基地,现因该公司连续4年出现严重亏损,公司股东方已于2015年初停止公司的一切经营活动;揭阳市阳美宝玉石有限公司是2012年命名的示范基地,广东省文化厅在实地巡检中发现,该公司已经不具备正常运营能力;天津市西青区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2004年命名的示范基地,已于2014年停止运营;合肥安美置业投资发展集团是2004年命名的示范基地,目前已转向经营其他行业,主营业务已不再是文化产业。上述4家单位在文化产业领域均不再具备示范作用,根据《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管理办法》规定,撤销以上4家单位“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命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