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影《熊出没之熊心归来》 形式大于内容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6日07:40 来源:人民日报

  只有好看的特效制作,没有内容创新,《熊出没之熊心归来》说到底还是形式大于内容,没多少看点。电影前半部分情节设置浮皮潦草,影片出现的第一个亮点,还是因为套用了美国动画电影《马达加斯加3》中的马戏团桥段,即便是与《熊出没》此前的电影相比,也逊色不少,比如画风上少了自然的美感等。电影不仅为了观赏和消遣,它还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儿童对世界的认知。如今许多新作注重技术层面的制作,但最能体现原创性的“戏核”,即故事与叙事结构,往往“图省事”照搬国外现成的模式。影片中其他出彩的地方也多是好莱坞桥段流水席式的拼接,或许能逗引小孩子笑两声,此外便没有任何价值了。

  沈阳市和平区   杨  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