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武汉高校"作家班"创作网络电影 春节后上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5日16:44 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陈凡 刘明杨 记者 齐云)据悉,武昌理工学院获悉汉语言文学系学生担任主要编剧的网络电影《措手不及》在安徽铜陵圆满杀青,预计春节过后将在爱奇艺公映。

  该片由北京华夏文广出品,知名青年演员陈烨担任制片人并出演男主角,武汉玖拾陆号电影公司担任制作,武昌理工学院汉语言文学系创作团队为编剧之一。导演吴东珉作为作为资深策划人,其策划出品及导演的作品《薰衣草之恋》入围第五届新人电影节提名奖,微电影《见证》荣获美国旧金山新概念国际电影节最佳制作奖,数字电影《一网天下》获中国光谷国际微电影节最佳制作团队奖。此次与武昌理工学院合作,吴东珉导演表示出对该校“作家班”的极大青睐。

  记者了解到,2010年9月,武昌理工学院率先在全省开设了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文学创作方向),旨在培养职业作家、写手。该班自成立就倍受关注,被外界称之为“作家班”。目前作家班已有19名学子加入各级作家协会,创作成稿累积近300万字,出版专著、长篇小说10余部,在各项文学竞赛中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近60项,班级获奖人数比例超90%。

  《措手不及》的创作团队是由该校汉语言文学系主任范文琼副教授带领,由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田天、王婷、宋江龙、曹羽共同组成。其创作团队在完成《措手不及》剧本的编写过程中,经历了“酸甜苦辣”的日子。整个创作过程为期一个月,四名学生整天都在创作室封闭写作,元旦跨年夜甚至是在宾馆通宵写作中完成的。

  范文琼老师表示,武昌理工学院作家班一直都坚持走“专业道路”,通过多种方式鼓励支持同学们进行文学创作,取得丰厚的成果。此次剧本的成功拍摄,并非一朝一夕,而是经过了几年的实力铺垫,目前作家班的学生文学实力已经相当扎实。

  “元旦的跨年夜我们都是在酒店度过的,包了一个房间通宵写作,老师也和我们一起。虽然累和困,但是我们都倍有精神!”作为创作团队成员、该校汉语言1301班的王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玖拾陆号电影工作室策划总监总朱凤梅表示,“这几个孩子工作都挺认真的,和他们一起工作,我很开心。此次的合作也让我看到了他们的实力,接下来我们还将和他们进一步合作,准备拍摄百集励志网视剧《我们不苦逼》,我希望彼此的合作更加圆满。”

  吴东珉导演对武昌理工学院“作家班”的培养模式表现了极大的兴趣,他表示可以考虑和校方进行长期合作,双方携手共同进行专业人才的定向培养和定向输送,走出一条高校特色人才的培养之路。

  创作团队成员宋江龙参与了该片拍摄的全过程,于日前返校。他笑着对记者做了一些剧透:“《措手不及》这部影片以一瓶老酒为线索,讲述了爱情、亲情和友情的冲突。有男神陈烨、女神王艺嘉、帅气腾文昊、萌妹康林浠、资深演员节冰老师、劲爆歌星蔡葵,更有网红夏悠的加盟。演员颜值爆表,剧情精彩紧凑,值得一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