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首届“大与•武夷文学奖”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5日16:25 来源:中国作家网 黄尚恩

  经过以冯秋子、王宏甲、顾建平、李少君、杨晓升、胡弦、李龙年等组成的评委会的严格评选和投票,由南平市作家协会主办、大与公司协办的首届“大与•武夷文学奖”(2015年度)近日揭晓。邱贵平、祝熹分别获得创作奖和新人奖。

  2015年度,邱贵平在《小说月报》《中篇小说选刊》《山花》《福建文学》等发表中短篇小说多部,并获得奖林语堂文学奖、福建省优秀文学作品奖等多项文学奖;此外,他应出版社之约写的长篇小说《台湾新娘》亦已完成,预计近期出版。2015年,闽北青年作家祝熹除在《福建文学》《福建日报》等发表散文随笔外,创作出版了《法医鼻祖一一宋慈大传》等三部长篇历史人物传记,并且承担了长篇历史人物传记《朱熹大传》的写作任务,已完成10万余字,预今年四月交稿。

  据悉,“大与•武夷文学奖”的设立,是为了进一步繁荣闽北文化,提升闽北文艺创作水平,也是为了壮大和培育强大的闽北日报副刊作家群。(林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