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文化中心助阵贝宁国际舞蹈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5日08:19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中国舞狮与多哥舞蹈互动

  本报讯  (驻贝宁特约记者雷同玲)1月8日至10日,贝宁第七届AGOGO国际舞蹈节在距贝宁经济首都科托努40余公里的文化历史旅游名城维达市举行。来自尼日利亚、刚果、布基纳法索、科特迪瓦、塞内加尔、尼日尔、加纳、多哥、法国、巴西和贝宁等国的500余名艺术家参加了舞蹈节的演出。贝宁维达市副市长布鲁诺,文化、扫盲、旅游和手工业部部长代表文化部艺术促进司司长伊杜,中国驻贝宁大使馆文化参赞兼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白光明等出席开幕式。

  1月8日,开幕式从巡游开始,多个舞蹈团体的几百名优秀舞蹈演员穿着各式服装在城市主干道上载歌载舞。抵达主会场后,各国艺术团体依次经过观礼台并进行简短表演。传统的、现代的,激情的、优雅的,踩高跷的、骑单车的……巡游队伍可谓生动展现了大赛的主旨“AGOGO”,即“多姿多彩”。其中,最为出彩的当属两头中国雄狮,惊险的动作、逼真的表演引来阵阵掌声和喝彩声,这是贝宁中国文化中心舞狮队多年来首次在AGOGO艺术节上亮相,独具一格的表演格外抢眼。主会场FORT-FRANCAIS露天广场开幕式则由“超级天使”歌舞团演唱的贝宁国歌和舞蹈节主题曲拉开帷幕。

  据悉,这是贝宁中国文化中心第五次参加舞蹈节开幕式。今年,中心再次为舞蹈节提供财力支持。在开幕式现场,中心向舞蹈节承办单位贝宁“超级天使”歌舞团团长递交了赞助款。舞蹈节组委会为表彰中心为促进贝宁文化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特授予贝宁中国文化中心2016年“AGOGO”国际舞蹈节特殊贡献奖。

  “AGOGO”舞蹈节每年年初在贝宁文化历史旅游名城维达举办,自2010年以来已举办六届,每届都吸引了大批舞蹈专业人士参加,数以万计的观众在舞蹈节期间尽情享受着各国舞蹈家带来的异域风情舞蹈。每届舞蹈节持续3天,除开幕式外,随后的两天,每支舞蹈团都将献上一台完整的舞蹈节目,维达市及周边居民将充分享受舞蹈艺术的迷人魅力。

  该舞蹈节由维达市政府,贝宁文化、扫盲、旅游和手工业部,贝宁青年、体育和娱乐部等单位主办,贝宁“超级天使”歌舞团联合“金斯艺术协会”承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