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7场活动扮亮中卡文化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5日08:1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陈曦)1月15日,记者于中国文化部与卡塔尔驻华大使馆在北京国家博物馆共同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与卡塔尔将于2016年互办文化年。国务院有关部委、社会团体、卡塔尔企业界代表出席发布会。

  卡塔尔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是率先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的国家之一,也是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点国家。中国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鲁雁飞表示,中卡互办文化年将搭建起双边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新桥梁。卡塔尔驻华大使苏尔坦·曼苏力说,中卡两国共同举办文化年活动,将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对彼此文化、历史以及未来发展的了解,从而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

  据介绍,2016中卡文化年期间,中国和卡塔尔将在两国举办涵盖演出、展览、影视、摄影、图书、体育、思想学术等领域的各项活动共27场。中方计划在卡举办17场活动,包括由艺术家蔡国强策展的“艺术怎么样——来自中国的当代艺术”展览、“丝绸之路——中国丝绸艺术展”以及联合制作电影《一路狂飙》等;卡塔尔则将在华举办珍珠展、卡塔尔文化周、卡塔尔当代艺术展等10场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