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理象之光”中法作品联展开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5日08:0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巴黎1月24日电(记者黄昊)近日,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法国中西文化发展协会共同主办的“理象之光”中法艺术家作品联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负责人苏旭、法兰西艺术学院通讯院士高立昂、巴黎七区市长代表戴斯提渥,参展艺术家吴华、茜比耶·佛里耶代尔、米歇尔·努以及百余位中法艺术界、媒体人士出席开幕式。

  苏旭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四位画家的背景,高度评价了他们的艺术成就,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推进中法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推进不同文明的相互沟通。旅法画家吴华在致辞中表示,他一直致力于中法文化艺术的研究、交流与融合,希望此次展览能给观众带来美好愉悦的视觉感受。法国画家茜比耶女士在致辞中讲述了自己与中国书法的历史渊源。她第一次接触中国书法便深深地被书法艺术的魅力感染。在法国友人的支持与鼓励下,她开始了探索中国文化之旅。她还缅怀了一位给予其莫大帮助的知华法国友人让·米里贝尔,称中国文化赋予了她更多的创作灵感与自由。

  本次联展共展出了40余件绘画作品和雕塑,向观众呈现了中法艺术家各具特色的艺术创作,展览将持续到2月17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