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32件作品获西藏“珠穆朗玛”文学艺术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5日08:0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拉萨1月24日电(记者尕玛多吉 通讯员李键)日前,第六届“珠穆朗玛”文学艺术奖颁奖典礼在拉萨举行,32件反映西藏发展及民族风情的歌舞、美术、小说等门类的文艺作品获奖,这也是时隔近6年后,这一西藏本土文艺界最高奖的再次亮相。

  “珠穆朗玛”文学艺术奖于1993年设立,是用于西藏文学艺术成果评比的省级文艺专项奖。本届文学艺术奖共评出大型组歌《极地放歌中国梦》等特别奖3件、长篇童话小说《小矮人寻宝记(藏文)》等优秀作品奖14件、散文《西藏古文》等荣誉奖15件。

  西藏文联主席、作协主席扎西达娃表示:“获奖作品涵盖面广、艺术成就高,充分展示出西藏近年来文艺创作成果,也代表了西藏文艺创作水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