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谢云书画亮相国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5日07:46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1月15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主办的“谢云书画艺术展”在京开幕。此次展览由鸟虫篆、金文小篆、现代书法和“长城稽首”组画四个部分构成,较为全面地展示了作者独具风神的书画艺术成就。

  书法家、诗人、出版家谢云1929年生于浙江,幼尊家教习字习诗。他的书法象形隽美,拙辣兼施,草篆尤多变化。他的鸟虫篆独具风骨、高古朴拙,现代书法充满着承古而创新的艺术气息,写意绘画以墨彩与油彩相结合、充满探索精神。他将文化的感悟化为内心的自由,把表现自我的美学创作追求熔铸笔端,以诗、书、画的相互渗透为表现特征,大大拓展了书法的表现形式和内涵。

  据介绍,谢云长期以来十分关注和支持国家博物馆的艺术品收藏和展陈建设。2007年,他向国博捐赠了自己的68件书法作品。近年来,他不顾年事已高,又将新创作的81件书画作品再次捐赠给国博。国家博物馆为了彰显其捐赠义举,特举办此次展览。

  展览将持续至2月24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