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加强行业自律 践行《中国美术工作者自律公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5日07:45 来源:中国作家网 李晓晨

  1月21日,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学习践行《中国美术工作者自律公约》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徐里、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丁杰,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刘健、袁武等与会。

  徐里谈到,不久前,《中国美术工作者自律公约》发布,这是中国美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精神的具体行动。“中国画代表中国文化,代表中国的审美追求,中国画艺委会的学习与践行有很好的导向性。”

  据介绍,《中国美术工作者自律公约》的主要内容包括坚持爱国为民、弘扬先进文化、追求德艺双馨、扎根人民生活、热心公益事业、倡导宽容和谐、模范遵纪守法七方面,提出反对在美术创作中歪曲历史、亵渎崇高、丑化人民群众和英雄人物、宣扬色情暴力和封建迷信。反对粗制滥造、抄袭作假、急功近利,力戒浮躁习气,抵制低俗趣味,提倡开展积极健康的美术批评等。

  座谈会上,美术家于志学、王迎春、梅启林、苗再新、赵建成、李爱国、陈辉、陈孟昕、刘泉义、袁学君等围绕《公约》内容发言,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公约》,要严格要求、自觉自律,坚守艺术理想和艺术良知,争做德艺双馨的美术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佳作,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