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2015年度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颁奖会在北京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4日17:20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觅
2016年1月22日,2015年度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颁奖会在北京举行
颁奖会现场
何建明在颁奖会上讲话
颁奖会现场
何建明、葛笑政为获得优秀编辑(记者)奖颁奖
汪雪涛代表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
何建明、梁鸿鹰为获得优秀编辑(记者)奖、优秀组织管理奖颁奖
盖起春代表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
金燕馨代表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
何建明、黄宾堂为优秀作家贡献奖颁奖
编辑代表获奖作家冯骥才发表获奖感言
何建明、梁鸿鹰为优秀作家贡献奖颁奖
编辑代表获奖作家王火发表获奖感言
何建明、施战军为优秀作家贡献奖颁奖
编辑代表获奖作家阿来发表获奖感言
何建明、商震为优秀作家贡献奖颁奖
编辑代表获奖作家王小妮发表获奖感言
何建明、石一宁为获奖作家王华颁发获奖证书
获奖作家王华发表获奖感言
何建明为《中国作家》杂志社颁发特别贡献奖
王山代表《中国作家》杂志社发表获奖感言
何建明为《诗刊》社微信公众平台颁发特别贡献奖
彭敏代表《诗刊》社微信公众平台发表获奖感言
何建明为《中国历史文化名人传》丛书编委会专家代表郑欣淼颁发重点文化工程贡献奖
《中国历史文化名人传》丛书编委会专家代表郑欣淼发表获奖感言
徐忠志主持颁奖会

  刚刚过去的一年,对中国文学来说是重要而独特的一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第九届茅盾文学奖颁奖……这些在当代文学中意义深远的时刻,无不凝聚着广大作家、评论家、编辑家与文学工作者的智慧和心血。这一年,我们与文学共同走 过,我们与文学一起成长。

  1月22日,2015年度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书记何建明出席颁奖会并讲话,为各奖项获得者颁奖。《中国历史文化名人传》丛书编委会专家代表郑欣淼,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葛笑政、梁鸿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所属各报刊社负责人和职工与会。颁奖会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主任徐忠志主持。

  2015年度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共评出特别贡献奖2名,优秀作家贡献奖5名,优秀编辑(记者)奖8名,优秀组织管理奖2名,重点文化工程奖1个。《中国作家》杂志社、《诗刊》社微信公众平台获得特别贡献奖,冯骥才、王火、阿来、王小妮、王华获得优秀作家贡献奖,罗静文、省登宇、王觅、郑书君、汪雪涛、刘代福(刘年)、徐冉、季冉获得优秀编辑(记者)奖,盖起春、金燕馨获得优秀组织管理奖,《中国历史文化名人传》丛书获得重点文化工程奖。

  何建明在讲话中向各位获奖者表示祝贺,并向在过去一年里为出版集团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作家和干部职工表达了敬意和感谢。他说,2015年是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各项工作富有成绩的一年,也是集团干部职工开拓进取、辛勤奉献的一年,每个不同岗位的人都伴随着自己热爱的事业一同成长,不断进步。他希望广大作家朋友能更多地关注出版集团所属报刊社网文学平台,各文学报刊社网继续发挥好阵地作用;希望出版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工作更有成效、更有特色、更有创新,以编辑出版实绩谱写集团事业新的篇章。

  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创办于2009年,旨在更好地履行中国作协赋予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团结、服务作家的基本职能,鼓励各报刊社网编辑记者爱岗敬业、推出更多更优秀的文学精品,进一步提升集团所属报刊社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凝聚力。主办方表示,举办此次颁奖活动,既是对中国作家出版集团表现优秀的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表彰,也是对集团一年来工作的梳理和总结。

  据介绍,2015年度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进一步丰富了奖项设置,扩大了奖励对象范围,增设了优秀组织管理奖和重点文化工程奖。其中,此次获得重点文化工程奖的《中国历史文化名人传》是一项原创的纪实体文学出版工程,计划出版120余部,由中国作家协会组织实施。评委会认为,该丛书的体量、难度以及动用和整合社会各界资源的程度是少有的。编委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从传主选择、作家认定、写作大纲论证、书稿专项审定直至编辑、出版、宣传、营销等,层层论证把关。专家们不辞辛苦,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敬业工作,保证了丛书的高质量。

  会上,徐忠志代表集团奖评委会对2015年度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奖的评奖情况作了简要说明。部分获奖者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摄影:王纪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