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互联网+’与文化发展研究”丛书发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2日08:51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 (记者薛帅)1月18日,文化部“十三五”重大课题“‘互联网+’与文化发展研究”课题成果暨“‘互联网+’与文化发展研究”丛书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该丛书由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 展研究院院长范周发起并全面统筹,从新型城镇化、电影、旅游、阅读、营销、教育等12个文化发展研究维度,全方位剖析“互联网+”战略部署下中国文化产业和公共文化建设的路径与模式,力图辨析在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代表的互联网时代,中国文化发展的当下与未来。丛书先期出版8本,其中《重构·颠覆文化产业变革中的互联网精神》为丛书的总论,对互联网与文化相关联领域融合发展进行全景式扫描;《网罗城镇——未来城市的想象力》着眼新型城镇化及“互联网+”背景下的现代城镇转型升级,对未来城镇发展提出预见与建议。

  在“十三五”开局之际,“‘互联网+’与文化发展研究”丛书的出版,旨在为“互联网+”与文化发展联姻奠定初步理论基础,对完善文化发展理论体系、指导文化发展实践作出贡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