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接力出版社推出原创图画书《麻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2日08:1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蔡萌)日前,以“《麻雀》中的悲悯之情和人性光辉”为主题的新书分享会在北京国家图书馆举行。

  接力出版社出版的《麻雀》由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梅子涵执笔文字,新锐画家、绘本插画家满涛创作插画,满涛因此书入围2015年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展。《麻雀》讲述的是一个小孩和大人一起消灭麻雀,失足滑落屋顶,结果被麻雀救了,后来孩子把麻雀保护起来,成为朋友的故事。简单的童话故事,却蕴含深意。据介绍,这部发人深省的寓言源于作者的童年经历,作者希望运用幻想之笔,描写孩子与麻雀间天然的生命之爱,给孩子爱和真的启迪。两位创作者的通力合作也成功促成了《麻雀》的诞生,他们表示希望继续合作,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中国原创图画书作品。据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介绍,《麻雀》从策划到出版历时4年,堪称原创图画书中的创新之作。他表示,图画书的大国时代正在到来,接力出版社未来将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原创图画书。国家图书馆少儿馆馆长王志庚则认为,目前国内原创图画书主题较窄,希望未来有更多有担当的作家向孩子们讲中国童话故事,进行一些深刻主题的解读和传递。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