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汉剧、楚剧首次加盟东方名家名剧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2日08:1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由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广局、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东方名家名剧月”近日公布了参演剧目。作为国内第一个以民族戏曲为核心、成规模定期举办的展演活动,本届东方名家名剧月将于3月18日开幕,4月24日闭幕,集中献演15台19场戏曲演出,并首次以省为单位,策划了“湖北省优秀戏曲剧目展演周”。湖北三大主力戏曲院团将在一周内演出4个剧种的5台优秀剧目,其中包含沪上少见的汉剧和楚剧。

  据主办方透露,本届东方名家名剧月的开幕大戏将由两度获得梅花奖、梅兰芳金奖等多项国家级大奖的京剧表演艺术家朱世慧领衔主演的古典喜剧《徐九经升官记》唱响。新编历史汉剧《王昭君》由汉剧艺术表演大师陈伯华的第五代传人王荔领衔主演;曾在第八届文华奖评选中获得多个奖项的大型现代楚剧《大别山人》将以清新明快的旋律、通俗易懂的台词与沪上观众见面。今年恰逢“东方莎士比亚”汤显祖逝世400周年,张洵澎、梁谷音、蔡正仁、袁佳等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演绎的传世名作《牡丹亭》将担纲本届东方名家名剧月的闭幕大戏。(易勤 韦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