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京城首家地铁图书馆开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2日08:1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近日,国家图书馆与京港地铁合作的M地铁·图书馆开馆。乘客可以在京港地铁部分车站和地铁专列中,通过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国家图书馆推荐的电子图书。每一期国图都会推荐三四本书籍,两三个月更新一次,一年之内,乘客可阅读到数十本精品电子图书。

  M地铁·图书馆是由京港地铁和国家图书馆共同创意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旨在依托地铁这一公众交通出行平台,开放部分国家图书馆的优质资源,为乘客日常出行提供阅读。据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乘客可以通过地铁4号线部分地铁站内的广告灯箱等全面了解每期的主题活动,通过4号线的一趟地铁专列扫描二维码阅读下载相应的书籍,还可以通过京港地铁、国家图书馆的官方微博和网站了解相应的信息。(图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