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国家京剧院召开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2日08:05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国家京剧院召开阎肃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空政文工团团长张天宇,阎肃之子阎宇,剧院老艺术家、京剧《红色娘子军》洪常青的扮演者冯志孝到场作报告,国家京剧院全体演职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国家京剧院院长张凯华主持会议并作发言。

  报告会上,张天宇做了题为《党的文艺战士的好样子》的主题发言。他总结了阎肃同志在人生每个阶段的主要作品,并深情讲述了阎老虽年事已高,却依然勤奋工作,牢记自身的军人身份,时刻注意严格遵守组织纪律的感人事迹。阎宇做了题为《爸爸的一颗平常心》的报告。报告中讲到儿子阎宇眼中的父亲有三大特点:一是尊重人,平等待人,与人为善;二是勤奋好学,活到老学到老;三是一心为单位着想,不计个人得失。冯志孝回忆了47年前与阎肃一起工作的情形,上世纪70年代初阎肃借调进剧院,在剧院工作6年的时间里他创作了许多经久不衰的京剧作品,他创作的剧本颇具章法,唱词准确有力、朗朗上口,富于音乐性。最后,张凯华讲述了阎肃同志与国家京剧院的渊源。国家京剧院演职人员认真聆听,纷纷表示,要学习阎肃同志德艺双馨的高尚品格,为大力弘扬京剧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