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6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慰侨访演将开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2日07:50 来源:中国作家网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20日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了解到,“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慰问华侨访问演出活动,已经成为中国“走出去”的一张文化名片。活动自2009年春节启动以来,7年间累计向海外109个国家和港澳地区派出52个文艺团组,在全球223个城市演出320场,观众超过412万人次。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介绍,2016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慰侨访演将组织9个艺术团,分赴欧洲、亚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和南美洲22个国家及港澳地区42个城市,预计演出53场。演出内容包括歌舞、声乐、器乐、戏剧、武术、杂技、魔术等多种艺术形式。

  谭天星说,以“四海同春”为核心的“文化中国”系列活动坚持精益求精、服务侨胞,不断推出具有民族特色、代表中华文化的艺术精品,在慰问海外侨胞、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谭天星表示,2016年,国侨办将继续做精做优“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邀请国内一批知名演员及优秀艺术院团的近400位演职人员加盟演出,为海外华侨华人送去新春祝福,与全球侨胞一起过大年。(杨维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