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海风文学丛书”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1日08:39 来源:温岭日报(杭州)

  1995年的春天,一本叫《海风》的地方文学期刊在温岭诞生,为文坛吹来一股清新的海风,而今,走过21个年头的《海风》杂志推出了一套十册的“海风文学丛书”,并由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出版。1月19日上午,“海风文学丛书”在市文化馆首发,并向台州市图书馆、台州市文化馆、温岭市图书馆及温岭市大溪镇沈岙村、松门镇幸福村等各村文化礼堂赠书。

  本次推出的这套“海风文学丛书”共12位作者,诗歌、小说、散文三种文学体裁均有,包括若水的《年年芦花开白》,范蓓丽的《在月光下奔跑》,叶艳莉的《吾乡吾土》,李呆的《时光背影》,徐晓军的《指间碎影》,潘正文、张明辉、徐晨合著的《故土》,陈辉的《高山流水》,戴升平的《遇见》,陈巨中的《晨风吹过故乡》和戈丹的《暗香》。其中,《年年芦花开白》、《暗香》是诗歌集,《在月光下奔跑》是小说集,其余均为散文集。

  类似这样结集出版文学作品集在温岭并不多见,早在2005年12月,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了一套“温岭文丛”,收录周旻澍著的《五色土》、孙敏瑛著的《一棵会开花的树》等集子。2013年,“温岭文丛”再由开明出版社出续集,收录慕毅飞著的《星星还是那颗星星》、陈剑冰著的《空山》等著作。

  作者:黄晓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