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浙话《再见徽因》首演告捷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1日08:3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再见徽因》剧照

  本报讯  1月15日至16日,作为浙江话剧团有限公司“民国三部曲”中的压轴大戏,话剧《再见徽因》在浙话艺术剧院首演。

  该剧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赵潋编剧,青年导演李伯男执导, 以梁思成、徐志摩、金岳霖三人灵魂的追忆开始。舞台中央,圆形转台上有一张沙发、几张椅子,几个斜框代表房间里的几道门,著名的“太太的客厅”名流沙龙就活灵活现地呈现在舞台上。作为导演,李伯男对该剧的处理有不少点睛之笔。在叙事过程中不时中断故事,用人物的独白或旁白来开掘人物的丰富內心。同时,在凄美爱情故事中,充满了现实主义的批判力量,引人深思。据悉,为在舞台上再现人物当年的风采,该剧开排前,众主创翻阅了许多历史资料,在不断体验生活中努力靠近人物。

  据介绍,《怜香伴》、《荒城之月》和《再见徽因》是浙话强力推出的“民国三部曲”,部部都是经典故事,颇受好评。话剧《再见徽因》首演两场,一票难求,票房已达10余万元。据悉,今年3月,该剧将赴上海人民大舞台演出5场。(祝 静)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