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红星照耀中国》献礼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1日08:3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日前,由中央电视台、战友电视艺术中心、浙江宁波市委宣传部等联合出品的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红星照耀中国》在上海开机。

  该剧以一对美国记者夫妇的视角,讲述发生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的历史事件和重大变革,描写了人们的理想、追求、生活、爱情以及他们在大时代中的命运沉浮与悲欢离合。

  该剧被列为2016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片”重点电视剧项目,由战友文工团艺术指导臧云飞担任编剧、总导演,聘请了国家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方面的专家王朝柱、李准、仲呈祥、王伟国、陈先义担任剧本顾问,历时两年打造剧本,高度负责、严谨细致地还原历史事件。

  《红星照耀中国》还特邀赵文卓、黄海冰、蔡国庆、周海媚、孙浩、丁晓君等共同出演。该剧协调动用上万名群众演员,打造恢弘壮阔的历史场面。(罗 群)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