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舞台剧《左耳》在京上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1日08:3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刘淼)改编自饶雪漫同名小说,由光线传媒和至乐汇共同出品制作、雷志龙编剧、饶晓志导演的舞台剧《左耳》于1月13日至17日在北京大隐剧院上演。

  舞台剧《左耳》虽然沿袭了原著的故事内容,却在整体架构上做了重大改编,重新调整了叙事的时间线索,赋予了作品成长之后重新直面残酷青春的全新角度。饶雪漫坦言,自己之前对话剧舞台没有什么了解,也没有太在意和重视,但当她看到剧本时十分惊喜:“我对改编很满意,我很惊讶,没有想到他能写那么好。我觉得舞台剧剧本很难写,我肯定写不出来。”

  舞台剧《左耳》的演出唤起了不少观众的青春记忆,大家为剧中人物命运唏嘘不已的同时,也对自己正在经历或曾经有过的青春感慨万千。有观众说:“本来以为我早已过了青春期,对这种爱来爱去的情节免疫,结果刚看了开头就想哭。台词很赞,舞台效果更赞,动作设计很有想象力,导演太用心。”

  据悉,北京首演结束后,该剧将开启全国巡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