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贺岁舞台剧《李茶的姑妈》开启第二轮演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1日08:3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隗瑞艳)去年12月首轮连演17场座无虚席的开心麻花2016年贺岁舞台剧《李茶的姑妈》,1月1日至31日又在北京海淀剧院开始了第二轮演出。这是开心麻花继电影《夏洛特烦恼》后的最新力作,爆笑本色丝毫不减,每场都有多处包袱被喝彩和掌声中断。

  《李茶的姑妈》除了有开心麻花一贯擅长的犀利台词和爆笑包袱外,讲故事的方式也让人耳目一新。其精彩之处是一系列巧合事件带来所有人的人生错位,追女神不得的“屌丝”、孤注一掷的破产者、8年未升职的男员工,机缘巧合下几人共同策划了一场“假姑妈”的骗局。

  巧妙的布景和道具让《李茶的姑妈》舞台魅力大增。故事主要发生在一座两层别墅内,上下4个房间构成了4个叙事空间,假姑妈穿梭在4个空间内,将每个角色的遭遇串到了一起。剧中“拥有两副面孔”的姑妈奔波于楼上楼下,半个小时内数次变换男女装,被很多观众大赞“具爆发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