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正字戏《妈祖》在广东首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1日08:3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近日,陆丰正字戏《妈祖》在广东省汕尾市马思聪艺术中心首演。这是继《刘文龙》之后,有南戏遗响、戏剧“活化石”之称的陆丰正字戏打造的又一力作。

  正字戏《妈祖》由广东省陆丰市委宣传部指导策划,改编自天津京剧院同名京剧《妈祖》剧本,并植入了正字戏的艺术形式,由国家级非遗项目正字戏代表性传承人彭美英担任剧本改编、导演,国家一级演员、天津京剧院表演艺术家郭秉新和国家级非遗项目正字戏代表性传承人黄壮营担任副导演,多名戏曲专家组成主创团队精心打造而成。

  该剧讲述了主人公林默娘治疟疾、斗风妖、救海难,最后被奉为大海保护神——妈祖的故事,体现了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的高尚精神。剧中男女主演、作曲、司鼓等重要角色全部由正字戏新秀担纲,这些青年演员在导演、老师的培养下,再加上自己勤学苦练,已成长为正字戏表演、传承的骨干力量。

  (谭志红 黄贤嘉 蔡金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