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北京四合院志》出版座谈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1日08:3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记者刘彬)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为主题的《北京四合院志》出版座谈会,20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培林、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北京市地方志编委会常务副主任段柄仁等出席。与会专家认为,《北京四合院志》是关于四合院的权威性资料著述,为北京四合院建筑保护、利用和创新改造提供了基础性资料,对研究北京城市发展、促进古都风貌保护、提升城市建设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段柄仁介绍,此次出版的《北京四合院志》第一次把2012年以前北京市可以看出大体形制的四合院个体一一记述下来,从缘起和演变、类型及构成、装饰与陈设等多方面进行详细描述,重点记述了北京地区形制较为完整的923座院落,逐一展示其方位、解构等建筑特点、现状面貌,不同程度地反映了北京特有的民俗、民风。

  《北京四合院志》是“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由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编纂,北京出版集团出版,是《北京胡同志》的姊妹篇。全书分上下两册,共100万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