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信仰的力量——“双枪老太婆”邓惠中传奇故事》首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1月21日08:2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记者李苑)长篇小说《红岩》里那个叱咤风云的“双枪老太婆”让人印象深刻。日前,《信仰的力量——“双枪老太婆”邓惠中传奇故事》在京首发。该书真实再现了“双枪老太婆”与儿子“华为”的生活原型——邓惠中与邓诚烈士的英勇故事。邓惠中原是四川岳池的小学老师,她积极投身革命事业,并把身边的亲人都带上了革命道路。全家被捕后,她与儿子邓诚被转入渣滓洞。在狱中,她坚贞不屈,展现出一个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在新中国成立前夜,邓惠中与邓诚均牺牲在渣滓洞。

  该书作者樊希安曾任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总经理,现任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他从1983年开始动笔,为了挖掘更多关于邓惠中烈士的事迹,三十余年来,多次拜访烈士的同事、亲人,并查阅了大量文献史料。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